寫此文章做記錄,先簡略紀錄之後會再整理

希望各位身體都能健健康康、一輩子不需要照胃鏡!

 

li0p

我是做二合一:超音波與照胃鏡

超音波是空腹6小時可喝水,照胃鏡是空腹8小時不可喝水

不過對我來說8小時不喝水太困難,所以還是有喝一點,份量就是足夠濕潤口腔而已

以下是流程紀錄

 

4:10報到,先是照超音波

護理師領我至超音波室,替我將衣服拉至奶子,醫生幫我看了肝膽脾腎,途中會不斷叫你吸氣吐氣

結束後先喝一小杯胃乳,印象中味道還行,很冰涼

 

接著就轉至內視鏡室

護理師叫我坐在床上先噴一次麻醉藥

麻醉藥非常難吃,又苦又辣又嗆,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嗆到了

稍等了下接著噴第二次麻醉藥同時在右手臂上方打一針,讓腸胃乳動速度減緩的

麻藥噴完後沒有很久就已經由辣嗆轉至沒感覺了

再來就讓我左側躺至床上等待醫生與藥效發作,左躺後左手抱著右手

護理師將一塊布鋪在臉側,給我一張紙可以擦

噴麻藥後我感到呼吸有點不順暢

接著讓我咬住一塊白色的東西保持嘴部暢通,同時用透氣膠帶固定

醫生拿著管子登場

管子前頭會發出彩色燈光,很漂亮,像廟會在玩的那種燈,有一瞬將視線集中在燈光上,管子約莫手指粗

然後就邊跟我講話邊塞管子了,在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已經開塞了

通過喉嚨時會作嘔,之後就還好

由於我很害怕、管子進入後腦袋完全放空所以一直無意識地吞嚥,導致吞完就嘔,一直重複,也不斷將空氣吞進去

醫師與護理師很溫柔也不斷安撫、不斷跟我講話

由於我實在嘔到快去了所以直接閉上眼,似乎無意識抓緊醫生的衣擺ry

尾聲時又有一次強烈作嘔,那是管子抽離喉嚨導致的

結束了,護理師領我到隔壁聽醫生講解病情

 

過程中依稀記得醫生會將胃灌氣、消氣,再來就是因為無意識吞嚥導致的乾嘔,嘔到快崩潰,醫生護理師說了什麼已經聽不到了www

以上就是這次流程

 

li0p

下面是我檢查結束後陸續紀錄的身體狀況,時間是粗略估計

約莫4:30結束照胃鏡,原本因空腹八小時導致的肚子餓感完全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被捅感、脹氣感,說話困難,有強烈卡痰感,手臂酸澀

4:49 麻藥稍微退了點,吞口水已有感覺,舌頭後半部依舊是麻的,稍微能說話了,肚子脹,持續有痰的感覺,手臂酸澀度減輕

4:56 舌頭已能靈活動作,肚子脹感減輕(有打嗝),聲音有點沙啞,說話已順暢,有痰感,肚子被捅感減輕

5:03 吞嚥稍稍不適,剩舌頭會麻

5:17 喉嚨乾澀,聲音沙啞,舌頭已有知覺

5:24 麻藥基本消退,肚子一直咕嚕嚕的叫(空氣感)

5:35 喉嚨乾澀,麻藥退得差不多了,已可喝水

5:44 已可正常吞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